2015/07/25

學員心得(6)-陳宇輝老師傷寒論上課心得感想

        想當初因為班上同學的推薦,再加上漢唐中醫的盛名遠播,因此國考一結束就跑來聽宇輝老師和詔昌老師的課。還記得因為嚴重外感而去請教宇輝老師,對經方不熟悉還不大敢使用某些經方;但是經由老師們詳盡無私的細心教導,真的發現經方就如倪海夏老師說的療效十分顯著!!!學生覺得學習下來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這裡學到了不同病人產生疾病,其身體內以中醫解釋的機轉。在這裡學習到耳目一新的思考方式,並且總以實際層面出發,而不是空洞的理論描述和堆砌;令我個人最為感動的,是老師們在病人生病前、生病時、生病後,對病人詳細的分析和理解,真是令人刮目相看。真的非常感激老師們分享自己的臨床經驗,學生總以期待的心情,盡心盡力學習每一期的課程。

   蔣同學和幾位義守後中的學生,對經方有濃厚的興趣和學習熱忱,不遠千里從高雄到台北上課。經方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相信上過課之後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在不遠的將來,她們都會成為獨當一面的中醫師,可以預期,經方在她們的參與下,必將迅速推廣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