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

學員心得(3)

        我是義守後中三年級的學生李孟蓉,很榮幸能上到陳宇輝老師的課,能從中學到倪老師這一派用藥的方法與其用藥的精髓。倪老師治療好許多疑難雜證與重症疾病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依著學醫的心態來到漢唐中醫。老師的教導讓我對疾病的辨證思維、複方中每個藥物在病人身上的作用、複方加減藥味原由......有更深的認識及體悟。感謝有老師的教導,讓我在父母及親朋好友身上給予辨證的醫治與用藥的協助。在老師教導之前,自己有試著進行複方的嘗試,結果往往效果不佳,圖勞無功,也遇到很多瓶頸與挫折。但自從進入漢唐中醫的殿堂,有如真飲活水,用藥思惟泉源不絕。希望自己更努力。也希望老師能讓我們這些還處於臨磨墨水階段的小學徒們有跟診的機會,真心的祈禱與請求,讓我們有跟診的機會,能看到老師在面對病患時,如何抓證醫治與用藥精髓,誠懇的期許與祈禱。在此謝謝宇輝老師,也期盼老師能給我們這些小學徒珍貴的跟診機會,感恩老師〜^^。

結語
李同學習醫的動力很強大,每周往返北高,就是為了要多學一些課堂學習不到的經方知識。未來李同學會在高雄執業,高雄的患者就有機會可以接受經方的治療,體驗經方的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