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奶水逆流醫案

    女性的月經即為奶水這是唐容川血證論提到的觀點倪師綜合內經理論和臨床所見發展出七種癌症異病同源的思想也以此觀點治癒無數重症病人今以簡單的醫案為例說明奶水不從經血出造成的病症

    女性患者自述咳嗽一年多夜晚咳的更加嚴重看過很多醫生都沒有效果後來接觸經方治療吃過小青龍湯、射干麻黃湯、苓甘薑味辛夏仁湯及各種治療咳喘的方劑皆無改善,輾轉來求診。

    病人臉的兩側潮紅,手掌微熱,用力握病人手指,感覺冰冷,問半夜幾點會起床?回答每天三點多,看診就結束了。

那麼,病人問題出在哪裡呢?

病人心臟無力,奶水推動力量的來源也就不足,所以無法順利的自衝任二脈下行,那這些奶水都到哪裡去了?都堆積在肺和三焦的通道,開方疏通三焦和肺的奶水,再加強心臟的力量,病人一劑咳嗽大減,兩次來診後就不會夜咳了。


經方絕對是一劑知,如果沒有一劑知,那是醫家辨證的問題,當然要做到每的病患都能一劑知,那是我們要追求的目標,漢唐經方學堂會致力推廣和分享經方思維和驗案,努力成為倪師的千手千眼,傳承正統經方學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