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高市登革熱病例破千 疑似死亡再添1人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高雄市今年本土登革熱病例截至昨天累計1070例,三民區鼎西里最近新增1例疑似死亡病例,個案是名79歲女性,與她同住的兒子也是登革熱確診病例。
(請注意,同樣的病在不同人身上發作,會有不同結果)
高市衛生局指出,這名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是家住三民區鼎西里的79歲女性,98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到高雄榮民總醫院住院治療,住院期間出現血漿滲漏、體液蓄積、肝功能指數上升、意識不清等情形,10日經高雄榮總通報,於11日確診當天死亡。
(登革熱之所以會造成病人喪命,就是因為病情進展太快,病人8日患病,病還在太陽,病在太陽怎麼會喪命呢?一住院治療後,病情快速進入少陽,旋即入厥陰,病入厥陰,病人又喪失大量津液,只剩最後一搏的機會,但病人住在西醫院,我們無論如何是沒有機會施治,病人寶貴的性命因此喪失,而病患家屬和西醫院只會歸咎於疫情蔓延,政府無能,真是可悲可嘆!)
衛生局說,這名死亡個案仍由衛生福利部審查釐清確切死因中,與個案同住接觸者有4人,其中個案兒子也是確診個案。

衛生局又說,截至目前,高雄市尚有3例登革熱重症個案住院治療中,分別於阮綜合、義大醫院及高雄市立聯合醫院治療中。

高市府防疫團隊及三民區級指揮中心,持續執行危險警戒範圍內,地毯式孳生源清除與緊急噴藥等防疫作業,同時動員社區里民、志工清除積水容器及環境整頓等環境大掃蕩工作,籲請市民朋友務必全力配合防疫工作,以遏止疫情蔓延。
(維持環境衛生是對的,只要是對的事,我們都支持)
衛生局表示,目前高雄市轄內存在第一及第二型登革病毒,交叉感染不同型別將可能導致登革熱重症,併發死亡。目前為登革熱流行高峰期,籲請市民務必提高警覺。1040914

結語
提高警覺又如何呢?政府能做的,竟然只是叫民眾提高警覺,提高了又如何呢?民眾患病,政府有義務告知民眾正確的治療方式和管道,放任無效的治療方式當作標準處理程序,只是讓患病的民眾恐慌,甚至失去性命,明明很簡單的外感,變成舉國震驚的流行性疾病,政府再繼續忽視中醫,醜化中醫,終究會有巨大負面的影響,禍害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