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倪師海厦公生平介紹<六>

直接斷定對方夫婿半年內必遭大難,雖有牢獄之災,但無性命之憂,這種話除了在電影小說情節中出現外,大概也只有報紙社會版的神棍詐財才會講。從算命的角度來說,在幫客戶解盤時,都會留有一些模糊空間,萬一事後與算命結果相左,還有個轉圜空間,可以找理由塘塞過去,但倪師鐵口直斷,不留半點餘地,雖然當下得罪了客戶,也給客戶極深的印象。

民國七十九年底,就在女影星算命即將滿半年的某天晚上,接到了先生的電話,電話中只聽到他慌張的講了一句話﹕「我被綁票了」,隨即就被切斷電話。不久歹徒在凌晨二度通電,提出了一億元贖金的要求,這個金額創下當時綁票勒贖的最高紀錄,該女星接獲歹徒要求後,第一時間就報警,警方獲報後,由於被害人身份特殊,索求的金額又高,於是在最短時間內成立了專案小組,全面進駐被害人住家四周。

隔天一大早,該女星便登門向倪師求助,倪師個性刀子口豆腐心,接觸過的人都知道,倪師在幫助客戶或是病人時,絕對不誇耀自己的先見之明,而是想盡辦法安對方的心,解決問題,所以該女星進門後,倪師一聽完她敘述整個過程,立刻卜了一卦,就卦象分析,告訴對方只要按照歹徒要求,人一定會安全回來,這和當時警方專案小組的辦案方式完全不同,警方希望在交付贖金的當下將嫌犯一網打盡,對於人質的安全沒有任何的保障,倪師再三強調,絕對不能與警方配合,只要讓歹徒拿到錢,就絕對不會撕票,相反的,萬一不能達到歹徒要求,人質很有可能喪命,現階段人質性命才是最重要的。

該女星回到家後,立即擺明不歡迎警方的立場,把家中所有監聽電話的警方人員趕出家門,又直接打電話給當時的警政署長莊亨岱施壓,要求撤離她們家周遭所有埋伏崗哨,當時所有人都不明白,為何該女星突然態度大轉變,整個家族也不諒解,紛紛出言指責,但女星相信倪師所言,打定主意要按照歹徒要求行事。

第二天晚上,女星獨自開車交付了第一筆贖金,開車過程中警方仍暗自跟蹤,歹徒收到五百萬贖金後,確認家屬有付款意願,便提出第二筆贖金的交付方式,但是電話中強調,如果這次再有警方跟蹤,一定馬上撕票,第三天,女星帶著三個黑色大塑膠袋,裡面裝有剩下的九千五百萬現金,由司機駕車,前往歹徒指定地點,開車過程中,女星發現了警方車隊,當下馬上要求司機加速擺脫警方跟蹤,於是上演飛車追逐,但警方仍不放手,該女星竟要求司機開車衝撞警方偵查車,司機甚至下車與刑警發生衝突,雙方互毆,女星見狀,當場向警方下跪,求警方不要跟蹤。在擺脫警方後,最後歹徒輕鬆取走贖金,人質也在隔日獲釋。

倪師藝業高超,又通透人性,受其恩慧德澤者不計其數,該女星若非得倪師支持,如何與警方和整個豪門家族相抗衡?倪師在短短十年間,人脈遍及台灣香港政商軍界及演藝圈,要求他開課傳授藝業的呼聲也越來越大,究竟倪師在什麼時後開始收徒傳藝?學生又是哪些人士呢?請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