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倪師海厦公生平介紹<四>

大學期間的倪師,自修五術,頗有心得,大學畢業之後入伍,因針術藝業而被分派至馬祖軍醫部,倪師在軍中很快就聲名大噪,各級長官慕名而來,短短時間內,轟動整個前線,連本島電視台都紛紛至前線採訪報導,各家電視新聞實況播出倪師為官士兵下針當場驗效的過程,斗大的新聞標題寫著「馬祖神醫倪海厦」,倪師家人晚餐看新聞時,看到倪師新聞報導,全家人興奮不已,之後各地親友道賀祝福不斷,當年倪師才僅僅二十四歲而已!
兩年服役期間,倪師除了展露醫術外,也替軍中長官算命,軍人算命所為何來?不外乎升官有望與否,如何才能升官,倪師斷命準確,長官無不拜服,很快的,倪師在軍中建立起龐大綿密的人脈,備受禮遇不在話下。

退伍後,倪師選擇算命看相為主業,醫療為輔,根據倪師家人表示,當年倪師父親志凌公,早有全家移民計劃,希望能儘速實行,倪師認為算命賺錢速度較快,便選擇以此為業,並化名「梵宇龍」,民國六十八年,倪師在自宅執業,算命卜卦一口價三千元,付一次費用,終身服務,三千元在當時,幾乎是一般人一個月的薪水,那時一碗牛肉麵八到十元,最流行的楊桃汁一杯也不過七元而已。

倪師從易經中通透人性,加上學養豐富,辯才無礙,很快的就吸引無數政商名流前來算命和治病,由於人數過多,倪師便以價制量,價格調高到一次五千元,上門的人數還是有增無減,漸漸的,越來越多客戶要求詢問下,倪師便興起了開班授課的念頭。

倪師算命解盤與他人不同,不用電腦盤排解盤,倪師事先刻好各個星宿的印章,客戶給定八字後,倪師便迅速在十二宮蓋章,先看大運,再批流年,最後指點迷津,而往往在客戶一進門的當下,倪師便從面相和手相得知客戶運勢,命盤排定後便胸有成竹。倪師認為人的一生由天、地、人三者所構成,各佔三分之一,天即為命,出生當下即決定了未來發展的傾向;地為地理風水,居住環境影響人的一生甚為至大;人就是人事上的想法和做法,命無改法,只能從地理和人事下手,才能擺脫和改變命運,世間算命,多是告訴命造結果,但無從改變,無濟於事,往往又會破壞姻緣,造成客戶困擾,好一點的賣你不痛不癢的裝飾品,讓客戶心安,倪師從易經體悟的陽宅風水和人間道,確實能改變既定的命運,創造不可思議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