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8

倪師海厦公生平介紹〈十〉

美國漢唐藥房總管、也是倪師大學同學的Jack大叔表示,倪師在佛州看診,幾乎每天都聽到患者大喊“Miracle!”倪師的醫術獲得一致好評,治癒無數疑難雜症,來自各大醫學中心轉診的患者不計其數,佛羅里達州當地的議員和老百姓一起上書,要求州政府重視中醫的存在和優秀的療效,民國八十九年,佛州州長正式任命倪師為佛州針灸委員會委員並且擔任副主席的職位,負責審核佛州新診所的申請,倪師說老外不懂針灸,他都儘量讓申請案儘速順利通過申請,由於貢獻卓著,獲台灣僑委會頒發海外優秀華人獎。

就在倪師名聲高漲的同時,期待倪師回台灣授課的呼聲逐漸高升,倪師在許多人殷殷期盼下,決定公開徵選,挑選醫術傳人,人紀班在民國九十三年招生,九十四年開班,就在倪師台北自宅上課,人數約三十到四十人,人紀班學生臥虎藏龍,來自各界精英,律師、研究所教授、高科技業界人士、廣告界董事長、昔日大學聯招榜首、執業醫師甚至還有偶像明星等,紛紛入門拜師,人紀班共有五門課,與早期中醫班不同的,除了多黃帝內經和神農本草經兩門課外,大量的醫案和臨床跟診課程,把理論和實踐結合,學生得以親眼目睹諸多癌症、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等西醫束手無策的疑難雜症,在經方醫治下轉危為安,終至療癒的完整過程。

然而教學過程勞心勞力,除了看診上課外,晚上還要整理教材,人紀教材除了針灸篇是劉堯欽師兄謄寫外,其餘皆是倪師親自打字校對,整理完後還要寫網頁文章,倪師用兩隻手指敲鍵盤,每日工作量極大,平均兩到三個月就要更換新鍵盤,遇到令人氣憤的新聞事件,鍵盤耗損還會加快,九十六年,人紀全套出版,倪師為世人留下寶貴的醫學經典,從DVD內容可以看出,倪師原本壯碩的身型,到了後期迅速消瘦,為了傳承經方,倪師犧牲了生活品質和健康,就是希望能多為中醫多盡點心力。

經方教育在倪師規劃裡,除了人紀教材的教授外,更重要的是臨床的跟診訓練,倪師稱之為經方的再教育,從九十六年七月起,倪師在美國開放學生和人紀購買學員的跟診申請,一直到九十九年為止,跟診訓練的緣起,要從當時法務部長陳定南說起,九十五年年初,陳定南罹患肺腺癌,當時部長與存仁堂陳振聲中醫師交好,為其診治,但因用藥謹慎,效果並未顯著,陳醫師與兒子陳又新醫師商討對策多次,深感氣餒,當時陳又新醫師拜讀倪師網頁,深受啟發,便懷著到美國討教的想法,最後在太太的支持和鼓勵下,陳又新醫師直接到了美國漢唐拜見老師,倪師感其心誠,直接留陳又新醫師在美國跟診,並囑咐治療之道,倪師向陳醫師說,陳定南是清官,我必盡全力挽救他,可惜因故所開藥方,竟無任何一帖進部長口中,唯一喝進去的湯藥,是陳振聲醫師所開的桂枝湯加附子,炮附子用量,尚不足一錢!據部長自述,喝藥那天,是他罹癌後身體最舒服的一天,可惜部長終究未獲經方治療,年底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