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學員心得(2)

我的工作是一位會計師,由於工作的壓力大,使得我的身體出了大問題,那時後脾胃出了問題,也伴隨著失眠睡不著,每天都覺得很累很疲勞,我曾經刷健保卡看遍了坊間的中醫診所,看到我可以判別這個中醫是不是上道的中醫,因為有中醫是量血壓不把脈的,有的中醫把脈會把左右手,有的中醫把脈會把寸關尺,看到連健保局都來公司約談我,問我為什麼看病看得這麼頻繁,我回答健保局的人員說,脾胃有問題看一次就要刷一次健保卡,為了讓我睡得著覺我必需看推拿,也要刷一次健保卡,很合理不是嗎?

就在這個時後我意識到原來這些中醫診所無法解決我的問題,看病的時後,我也無法從與醫師的談話聽到任何幫助病情的方法。我覺得奇怪的是,醫師為何在看病的時後不肯說明為何我會生這樣的病,為何也不肯說明為何開這樣的藥給我?治失眠就專開酸棗仁湯,治脾胃不是開半夏瀉心湯,就是開理中湯,看到藥單我都會背了就是吃沒有效果。推拿我從正骨弄到拔罐,從拔罐弄到走罐,弄最後是中醫師將我趕走的,因為我每天去拔罐,沒有拔罐睡不著覺呀,可是就是因為我每天去拔罐搞得健保局盯上這個中醫診所,醫師怕麻煩就很生氣的趕我走了。我覺得中醫有效果呀,可是為何有吃藥有效沒吃藥沒效,有拔罐有效沒罐就沒效呢?一堆為何什麼一直在我心中環繞。那時後只是想要找到一個管道有體系的學中醫,而學中醫的目的也只是想要養生而已。

後來再一次失眠睡不著的時後,我查閱了網路上關於中醫的資料,也是因為運氣好,就查到倪老師的網站。看著老師的網站居然讓我看著看著就看到天亮了,一時間連失眠的累都忘記了,直到醒來才發現天亮了失眠好累哦,後來看著網站的資料才發現老師的資料都是有一定要邏輯性,似乎邏輯背後有一個系統一個龐大的體系,我突然覺得這個應該是我要的東西。看到網站上有建議學中醫要先從人紀的針灸篇來研習,我連想都沒想就買了,開始跟漢唐結下不解之緣。

由於平時要工作,所以我沒有太多閒暇時間看DVD,但是我仍舊利用我有限的時間補充我想要的中醫知識,所以我買了針灸、內經、本草、傷寒、金匱,我唸的很慢,唸的很沒有動力,因為唸了不知道如何應用,從漢唐沒有台灣的診所唸到開診所現在也開了大陸的診所,後來在因緣際會下,發現原來台灣的漢唐有開課,我也開始報名台灣的漢唐課程,一開始就報名進階班課程及基礎班課程。

在漢唐上課的時後,我發現之前唸的很多在上課之後都變的有意義,因為DVD是死的,若有問題找不到人發問,我又不是醫學背景的,隔行如隔山,慢慢很多東西就忘光了,可是上課之後,慢慢回想上課的內容好像都跟以前DVD的東西有所關聯,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想到,為何我不能再看DVD呢?所以我就邊上漢唐的課邊上DVD的課,我慢慢可以抓得到邏輯在那裡,也抓得到系統在那裡了。曾經請教上課醫師針對我的身體狀況,如何調理建議方劑,試著煮水藥喝了幾次就覺得身體有進步,我想我還是會持續改善自己的狀況,也開始慢慢改善脾胃跟失眠的狀況,也學著如何應用基礎班經絡的知識來養胃氣養生,甚至因為喝了水藥還排出腎結石到膀胱,我還自己下方劑從小便排出結石兩顆,有石頭從尿道經過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我記得每次網站上有報名研討會的時後,因為自己學的不好都沒有勇氣報名,有勇氣報名的那一次,倪老師研討的題目是"為何腑病易治"看到倪老師很感動,因為看了他的網站讓我對中醫有了不滅的熱情,讓我知道原來自己的身體也可以用有邏輯的方式來理解,後來才發現這是最後一次看到他,覺得很可惜,世上少了一位藥師佛。

希望倪老師的中醫知識能夠流傳於世上,每次看他的DVD就很懷念他,也希望漢唐對於人紀再教育的方式能夠再持續加油,我也想在未來的日子裡學好針灸、內經、本草、傷寒、金匱跟天紀,滿足我好奇心與求知若渴,當然我也會多看幾次老師的DVD的。


評語
這位學員是成功的會計師,在專業上有所成就外,還對經方有極大的學習熱忱,在工作繁忙之餘,長期每周持續性的上課,非常令人敬佩,有傑出的社會人士能共襄盛舉,真是經方推廣的福氣。